光系男子爱好者/沉迷吸鹤/猫派

纪念【被囚禁的掌心】-上

第一人称预警

剧透预警

ooc预警

如月晴人结局三剧透预警



正文:


1

最近几次会面的时候,我能明显感受到我们之间笼着一层愁云。我们能做的事情到此已经告一段落了,我尊重晴人做的决定,既然晴人选择把筹码全部压在看守人身上,那么我也相信他能够履行同晴人的约定。虽然风险很大,但是临阵脱逃不是我的作风。

其实见面于公是没有什么必要的,事到如今只有听天命了。但是我总是想见到晴人,心里像烧着一把火,读他给我发的简讯的时候,那把火便熊熊燃起来了,叫嚣着如果不能见面的话就要烧毁一切。想起晴人说我的心在他看来是澄澈透明的水流,我便觉得讽刺。这种焦躁的心情只有在见到他的时候才能稍稍平息。

申请会面不是件难事,背后操纵的人奇怪地在这种事上有极大的容忍度。一路上看守员不住地瞥向我,那天他与我开诚布公后,我没有再和他进行过除了场面话之外的交谈。我把自己藏在围巾里,最近岛上大幅降温,这副装扮也让人不疑有他。所幸看守员也没有试图打开话头,他已经和晴人见过面了,想必一切都遂他的意,或者说,遂他上级的意吧。

“到了。”一个拐角后,看守员打开那扇熟悉的门,“最近多雨,小心别感冒了。”

我缩在围巾里对他点点头,又觉得场面有点滑稽,便摘下围巾向他郑重地道了声谢。


2

“你来了。”

要不就是“你好”,晴人的开场白几乎不会有什么变化。他在会面开始的时候总是有些拘谨,我已经习惯了。

“嗯。”我走到了他对面的那把椅子前,说起来这把椅子也是我的老朋友了。我把围巾折了两折搭到椅背上,然后坐下,看着他的蓝眼睛。

他很快就垂下了眼睑,看上去像是做错事的小孩子,但我知道这只是他的习惯动作。

“等很久了吧,抱歉,今天的雨有点大。”

“没关系,你一路过来辛苦了,这种天气还是待在房间里比较舒服吧。”晴人在说话的时候总是会看着说的对象,不那么大方,非要深究起来的话还带着一点勉强,但是我知道这是他的能力带给他的副作用,看着别人曾经对他来说是很难的事情吧。

念及此,我的心像被裹在棉花里的针轻轻扎了一下,一时间难以轻易将棉花中的针取出。

其实我刚在简讯中向他发过脾气(但是他本人似乎没有发现?),一开始申请会面也是因为想当面和他好好说清楚,但是,真到坐在他面前,隔着一扇没有温度的玻璃看着他的时候,我不愿意再提起那些不愉快了,毕竟现在,真的到了见一面少一面的时刻了。而且,说不定晴人还有那种让人的怒火莫名其妙消失的隐藏能力,我为面对他时总是一昧无底线的自己狡辩道。

晴人在笑,他认真地听我絮絮叨叨一些无关紧要的琐事,时而点头,时而沉思,时而敲敲玻璃表示他在听,请继续。

直到看守员提醒我时间到了时我们还沉浸在对辛蒂新男友的八卦中,“辛蒂上一次明明告诉我她的前男友是她的命定之人,没想到一个礼拜过去就换人了,真是吓了我一跳,听说那个人……啊,时间到了。”

我顿时失落极了,慢吞吞地起身整理围巾。

晴人把手按在玻璃上,“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过的这么快,认识你之后,我总算是对‘相对论’有种直观的了解了。”

我的动作一顿,晴人总是说一些令人在意的话。

当我背对他,准备离开的时候,清晰地听见他说,“原来忘记深爱一个人的感觉不必依靠时间啊……”

所以我回头了,没有错过他望向我的盈盈动着像装着汪洋一般的蓝色眼睛。

告诉我,为什么你要露出那么悲伤的眼神?


评论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