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系男子爱好者/沉迷吸鹤/猫派

【茨酒】初遇

“您一定是这座山林的主人吧!我是从山林那边的乡下来的。”他指了指身后的路,自顾自地说了下去,“终于见到您了!”

依稀可以看出围帽下人影的少年模样,恐怕是附近村庄误入大江山采集野菜的孩子,每年总有几个不听长辈嘱托的家伙。

鬼王强压下怒火,举杯一饮而尽:“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请——”

“我是在村子里寺庙的钟声敲响第一下的时候出发的,一分不差!“来不及说完的话被粗鲁地截断了,酒吞童子诧异地看向这个行路中沾染了一身风尘的来人。

似乎才发现自己的说明没头没尾,缺乏说服力,少年犹豫了一下,嗫喏道:“一路上我小心翼翼地绕过了三根劝请绳,参拜了五尊地藏,走破了两双草鞋……才来到这里的,我是因为仰慕您才来到这里的!”

酒吞童子这才注意到了少年的一身旅行装束,“啊,那真是一段很远很远的路。”

“请别赶我走。”

少年摘下了围帽,伤痕累累的脸上一对疲惫却充满期待的眼睛在阳光下闪着粼粼的金光。

“我明白了,“酒吞童子背起酒葫芦,“与其他......人和睦共处,最重要的是,别在本大爷喝酒的时候前来打扰。”


 
 


 
 
 


评论
热度(1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