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系男子爱好者/沉迷吸鹤/猫派

论狗酒/天酒的萌点

由于带入了个人主观的臆测,我所讲的可能有很多错误和纰漏,劳烦好心的小天使帮我指正XD

在当下这个酒茨、狗崽当道的网易阴阳师同人圈子里,萌狗酒的各位只能享受坐冷板凳的待遇。不过的确没有办法抱怨,从阴阳师公布的官方剧情看,两只妖的联系可谓寥寥,但并不是没有,酒吞童子的传记中便有几句提及大天狗,我们可以大胆猜测两人的朋友关系。感谢@噜胖同学指正,俩人并非酒友,大天狗、阎魔、荒川都是不喝酒的哟,难怪会被酒吞童子的传记宠幸233
传记中酒吞直呼大天狗为“笨蛋”,说他“还是不成样子”,果然如同噜胖同学所提出的那样,有种“吾儿叛逆”的微妙感。

对于正常情况下站茨酒的我来说,这个CP(狗酒)的萌点在于以下几点:

(1)性格:面瘫腹黑偏执狗X狂傲深情强大酒
1.酒吞童子是站在鬼族顶点的鬼王,拥有强大的力量。他的强大也表现在他对时局的一派了然的分析上(根据酒吞传记脑补)。首先可以确定的是酒吞童子绝非黑晴明的追随者,甚至可以认为他对黑晴明的主张嗤之以鼻。(对追随黑晴明的典型大天狗,荒川等发出嘲讽),并且在主线剧情中可以看到解开心结的他和茨木童子一起协助晴明,所以我认为他早就看透了黑晴明“阴阳逆转”这一看似能提高妖怪地位的主张,判断出不稳定的平安京将会对鬼族和人类造成的巨大伤害。最令人拍案叫绝的是他就对八百比丘尼早就有所怀疑,这让直到最后一刻才发现大姐姐并非正义之友的我感到汗颜(当然这一段描述可能开了粉丝滤镜)。
酒吞童子外形上无从挑剔:面容美丽、身材魁梧,英姿勃勃。无论是红发还是白发都别有一般王霸之气。好吧我觉得我有点夸张。酒歌皮的酒吞非常美,眼睛紫盈盈的,不知为何总让我觉得面上是一片忧伤温柔神情。
然而我对他的爱恰恰源于他之后的脆弱和不堪一击——就是这样一个狂傲的人却因为鬼女红叶陷入了苦涩的单相思中,终日借酒消愁,躲开忠心耿耿的部下,醉倒在枫树下。就连杂碎小妖也计划着取鬼王的命,在失意的时候酒吞真是令人讶异的脆弱啊。脆弱而迷人。如你所见,和叫衰鬼王的人不一样,他此时的颓废让我看到的是一个男人的用情之深。他身为鬼王,却情愿在感情中丢尽颜面。即使知道对方对自己并无好感,短时间内依然难以忘情。即便如此,纠缠不清不是鬼王的作风,他于是与永远不会令他徒增烦恼的佳酿终日为伴,虽然给人消极避世之感,却也侧面印证了他的高傲。试问哪一个被他吸引的人不会为这样的他感到心疼。
酒吞童子哪里会是那种玩弄感情的妖怪啊,我反而认为他在感情上有一颗赤子之心,纯情的很。
2.大天狗在天狗族地位很高,身份似乎很尊贵。不看传记完全想象不出这样一个给别人冷淡之感的大妖怪会如此狂热地追随大义。刚知道他是反派的时候真是让人大吃一惊:这个一脸正直的青年怎么可能为虎作伥?完全无法理解啊。原来第一章那个躲在暗处的反派就是他啊!但是如果愿意试着去理解的话,其实他并不是中二和脑回路清奇,而是不顾一切(偏执)一心追逐他心目中的“美好社会”,我猜想他后期对人类怀有类似憎恶的心情。但是从源博雅的话来看,早些年大天狗也曾与博雅并肩作战,击退恶鬼。这时的他是愿意守护人类的吧,不知道他的心境因什么事而发生了改变。这里就要赞叹一下黑晴明的传销功底了,忽悠到这么一个战斗力爆表的大妖怪(另外雪女为什么会帮他也让人很困惑啊)。但是不得不说,有时候反派身份也是一个迷之萌点。
最后,大天狗长得也太好看了吧,身着白色狩衣就往那这么一戳,哪个女妖男妖会不转过头多看两眼啊。
3.萌这两者性格的大概都是强强控吧,真想看看面无表情的大天狗逗弄得酒吞童子发火会是怎样一副美景。


(2)刚开始忘了说,谢谢评论里的小天使们提醒,酒吞童子和大天狗来自同一个“爹”——黄嘉伟老师,画风一致站在一起果然比较赏心悦目。(话说巫蛊师也是呢233)

(3)虽然说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怎么看都是官配,但是对于那些死都抽不到茨木童子的阴阳师们,看到自己钟情的式神孤家寡人的,不免怜惜。寮里的两个扛把子看起来意外的般配啊。有这种心情是很自然的吧?

(4)茨木童子特别有人气,有很多其他的CP,还都不算冷。这让有些偏爱酒吞童子的人(比如我)觉得很不公平,都是拉郎(也许不是呢),为什么不能......这样呢?偶尔会有这样的想法,然后大天狗就浮现在我的脑子里了。

(5)感谢@秋me同学的提醒,在日本的妖怪文化中,大天狗、酒吞童子以及九尾狐(玉藻前)并称日本三大妖怪,可谓声名在外。

(6)曾经看到有位大神这么分析阴阳师鬼族时势,说的是大天狗和酒吞童子争夺鬼族头领的位置。茨木童子一心扶持酒吞上位,大天狗却明珠暗投......相爱相杀什么的,这样的脑洞继续开下去也是不得了呢。

如果你也有点萌这个CP的话,能不能在评论中告诉我原因呢,因为我真的挺好奇的。

评论(37)
热度(38)

©  | Powered by LOFTER